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大众同意延长210亿美元贷款额度 希望重回无担保债券市场

大众同意延长210亿美元贷款额度 希望重回无担保债券市场

FX1682016年11月29日15:3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公司在周一表示同意延长200亿欧元(约合212亿美元)的银行信贷额度,公司会继续努力保持其财务实力,同时也会考虑到其排放丑闻的全部成本。

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公司在周一表示同意延长200亿欧元(约合212亿美元)的银行信贷额度,公司会继续努力保持其财务实力,同时也会考虑到其排放丑闻的全部成本。

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去年12月获得了一年期的过桥贷款,因为其历史上最大的丑闻使公司市场价值消失了数十亿美元,并且使公司在债务市场上借贷成本更高。大众表示,“我们现在决定将信用额度延长到2017年6月。该信贷额度将保护集团运营的财务框架,并提高公司财务的灵活性。”

大众在2015年9月被发现在柴油发动机安装作弊软件来通过排放测试。美国法官上月批准大众对当局和车主共支付147亿美元的和解费,并将在周三讨论回购和修复8万量3.0升汽车的提议。

大众表示将在适当时候回到无担保债券市场,并仍在利用ABS(资产支持证券)交易和商业票据。据消息人士在4月透露,大众希望早在今年5月能够回到债券市场,因为该公司试图以此取代昂贵的银行借款。一旦大众的3.0升柴油发动机的和解协议获得美国法院批准,公司应该能够在债券招股说明书中概述其排放丑闻责任。大众和大型柴油车车主的律师在本月早些时候达成协议,回购约2万辆旧车以及修复6万个新车型软件。

自排放丑闻爆发以来,大众汽车的信用评级受到损害。有消息称,大众汽车理论上可以在12月发行债券,但他们会等待最好的时机。而另一个消息称,大众最有可能在明年初通过发行数十亿欧元的债券恢复在资本市场上的借款。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