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呼吁各产油国统一立场稳定油价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呼吁各产油国统一立场稳定油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14:40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途经这里的委内瑞拉石油矿业部部长欧洛希奥·德尔皮诺28日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和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统一立场以稳定国际油价。

新华社记者黄灵

阿尔及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途经这里的委内瑞拉石油矿业部部长欧洛希奥·德尔皮诺28日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和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统一立场以稳定国际油价。

德尔皮诺当天与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努尔丁·布塔法举行会谈后对记者说,各个产油国应该携手应对目前的低油价危局。当天晚些时候,德尔皮诺与布塔法一起飞往莫斯科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举行会谈,以协调各自立场。

欧佩克9月28日在阿尔及尔举行特别会议,初步决定将该组织成员的石油日产量减至3250万桶至3300万桶,以平衡市场供求。11月30日欧佩克将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并对减产问题作出正式决定。包括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在内的多数欧佩克国家对减产持支持态度。

专家分析,作为世界主要产油国,俄罗斯虽然不是欧佩克成员,但其对于减产的立场将直接影响欧佩克会议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