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称意大利宪法改革将加强政治和经济治理

经合组织称意大利宪法改革将加强政治和经济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14:40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8日表示,意大利政府在结构改革方面已经取得进展,计划中的宪法改革将进一步推进结构改革进程,并将加强政治和经济治理。

新华社记者王星桥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8日表示,意大利政府在结构改革方面已经取得进展,计划中的宪法改革将进一步推进结构改革进程,并将加强政治和经济治理。

经合组织在当天发表的经济展望报告中说,意大利结构性改革涵盖劳动力市场改革、公共行政机构改革和教育制度改革等。意大利有必要继续深化结构性改革,致力于提高民众生活水平。

意大利将于12月4日就宪法改革举行全民公投。报告说,如果修宪能在公投中获得通过,会改善未来的立法程序,并妥善解决司法管辖权在中央和地方重叠的问题,司法管辖权重叠已严重阻碍了公共和私人投资。

同时,经合组织也敦促意大利提高公共投资,落实解决贫困问题的项目,努力解决就业问题,特别是青年和妇女的就业问题,进一步促进创新发展。报告指出,要落实相关目标,政府应有效利用财政空间;尽管就业水平明显上升,但不确定性增加和消费信心下降削弱了个人消费的增长。

报告警告说,目前意大利银行业不良贷款高达3600亿欧元,限制了信贷供应,也阻碍投资恢复。

经合组织预测,意大利经济今年将增长0.8%,2017年和2018年将分别增长0.9%和1%。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