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绿党在宾州启动申请重新计票程序

美国绿党在宾州启动申请重新计票程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14: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绿党总统候选人吉尔·斯坦28日正式在宾夕法尼亚州启动申请重新计算大选选票程序,呼吁该州选民在各自选区递交重新计票申请书。

新华社记者刘阳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绿党总统候选人吉尔·斯坦28日正式在宾夕法尼亚州启动申请重新计算大选选票程序,呼吁该州选民在各自选区递交重新计票申请书。

斯坦竞选团队发布的声明说,“全州已经有100多个选区的选民递交了重新计票申请书”。按照宾州法律,大选重新计票需要每个县至少3名选民递交申请书。

斯坦27日在其网站上发布视频,呼吁宾州选民28日递交经公证的申请书。

斯坦曾于25日在威斯康星州递交重新计票申请,她表示这两个州的重新计票应在本周开始。此前,她还曾表态将在30日之前申请密歇根州重新计票。

斯坦说,一些专家在这3个州的大选计票过程中发现“不正常现象”,因此她要求重新计票以“保证公平”。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团队此前发表声明,表示支持并将参与推动这三个州的重新计票,而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则表示重新计票是一场“骗局”。

在11月8日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中,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大选中赢取了宾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并在3个州共领先希拉里约10万张选票,其中密歇根州的领先优势仅有一万张。

全美范围内的总统选举投票统计仍在进行中。截至23日晨,希拉里所获普选票数已比特朗普高出200多万张,但希拉里的普选票优势无望改变选举结果。

特朗普目前共获得290张选举人票,超出当选总统所需的270张,而希拉里获得232张选举人票。尽管密歇根州的16张选举人票归属尚未正式宣布,但除非威斯康星、密歇根和宾夕法尼亚3个州的重新计票结果全部变成希拉里胜出,否则希拉里不可能翻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