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预测巴西经济明年走出衰退

经合组织预测巴西经济明年走出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14:40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8日发布报告,预计巴西经济今年下滑3.4%,2017年走出衰退实现零增长,2018年增长1.2%。

新华社记者王正润

圣保罗(CNFIN.COM / XINHUA08.COM)--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8日发布报告,预计巴西经济今年下滑3.4%,2017年走出衰退实现零增长,2018年增长1.2%。

经合组织报告分析说,巴西政局趋向稳定,政策走向日渐明朗,消费者和投资者信心得到恢复,投资开始增长,是巴西经济走出衰退的主要原因。

但经合组织同时表示,巴西经济复苏将是一个微弱而渐进的过程,因此巴西就业形势不会马上改观,预计失业率2017年仍将维持在高位。

经合组织的这一预测值低于路透社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路透社25日的调查显示,受访经济学家预计明年巴西经济将出现不高于1%的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月4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巴西经济明年增长0.5%。

为刺激经济增长,巴西中央银行10月19日宣布将基准利率降低0.25个百分点,由14.25%降至14%。这是巴西央行自2012年10月以来首次降息。市场预期巴西央行会在下次货币政策例会上继续下调基准利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