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高盛:料OPEC将达成协议

高盛:料OPEC将达成协议

汇通网2016年11月29日11:07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高盛研究团队周一(11月28日)称,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宣布减产的初步协议起,油市基本面已经遭大幅削弱;现在高盛预计在缺少减产协议情况下,2017年第一季度供给过剩将达70万桶/日。

高盛研究团队周一(11月28日)称,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宣布减产的初步协议起,油市基本面已经遭大幅削弱;现在高盛预计在缺少减产协议情况下,2017年第一季度供给过剩将达70万桶/日。

高盛表示,不过重要的是,即便OPEC产量超出目前水平,但过去两个月的数据使我们对全球石油市场将在2017年下半年转为供不应求状态更有信心了。此外,更强劲的需求增长和来自高成本国家石油产量的下降也是促使我们认为明年下半年油市将转为供不应求状态的原因。

汇通网援引高盛观点,高盛认为,随着供不应求成为现实的确定性越来越高,OPEC产油国现在有更强烈的动机来防止2017年上半年库存的进一步上升;因此这些国家或通过短期减产来正常化当前的高水平库存。高盛认为,库存正常化的目标应该不是为了提升油价,因石油成本曲线的走扁以及页岩油供给反应前所未有的速度将让(提升油价的)努力很快有违初衷地升破55美元/桶。高盛预计原油12个月目标价为50美元/桶。

高盛当前的基本预期是,OPEC将宣布减产并加以实施;到2017年第二季度库存的正常化将产生现货溢价。政治风险依旧能破坏经济层面合理的决定。FX678引用高盛观点,高盛相信如果OPEC未达成减产协定,那么即便从当前价格水平看,这一决定短期内也不利于市场,因OPEC内部对石油收益和市场份额的激烈竞争可能导致产量升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