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呼吁利用财政手段推动全球经济更快增长

经合组织呼吁利用财政手段推动全球经济更快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10:39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28日在巴黎发布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称,近5年来全球经济始终未能走出“低增长”陷阱,各国政府应更好地利用财政手段刺激全球经济加速增长。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简称“经合组织”)28日在巴黎发布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称,近5年来全球经济始终未能走出“低增长”陷阱,各国政府应更好地利用财政手段刺激全球经济加速增长。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在发布报告时说,当前全球贸易和投资疲软,但利率水平较低,这为各国动用财政手段刺激经济提供了空间。不过,各国在动用财政手段时应注意将自身债务和赤字水平保持在合理范围内。

经合组织在报告中称,今年全球经济增幅预计为2.9%,加大财政刺激力度后,预计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在明后两年加速至3.3%和3.6%。

经合组织还表示,贸易保护主义和金融风险也是威胁全球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的两个“拦路虎”,对此应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