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脱欧”领导人:英国将建立更广阔的贸易联系

“脱欧”领导人:英国将建立更广阔的贸易联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9日09:0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为脱欧投票”组织首席执行官马修·艾略特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脱欧”意味着可能让一个“重新获得独立”的英国和全世界建立更广阔的贸易联系。

新华社记者桂涛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为脱欧投票”组织首席执行官马修·艾略特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脱欧”意味着可能让一个“重新获得独立”的英国和全世界建立更广阔的贸易联系。

艾略特在谈到英国“脱欧”相关问题时说,英国与欧盟在贸易上相互需要,英国退出共同市场后,欧盟将和英国以平等身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他对这点充满信心。他表示,英国退出欧盟关税同盟将意味着英国在与欧盟开展贸易活动的同时,可自主设定与第三国的贸易政策,这将让英国更好地与全世界建立贸易联系。

不过,从一些报道来看,关于英国“脱欧”涉及的具体内容和细节,目前英国国内还有较多争议,其相关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关税同盟是欧盟28个成员国间跨境自由贸易的基础,关税同盟对第三国实施统一关税。关于“退欧”引发的相关问题,支持退出者认为,留在欧盟关税同盟意味着英国无法独立确定与第三国的关税,无法进行自由贸易谈判;而反对者则认为,退出关税同盟将为英国与欧洲贸易增加壁垒,从而冲击英国经济。

艾略特等人去年10月发起成立“为脱欧投票”组织,成为英国最具影响力的跨党派“脱欧”拉票团体,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等“脱欧派”政客均为该团体成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