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11月出口料反弹 通胀率预计重新上升

韩国11月出口料反弹 通胀率预计重新上升

汇通网2016年11月28日11:11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一(11月28日)公布的一项路透调查显示,韩国11月出口料较上年同期增长1.2%,10月为下滑3.2%。进口料同比增长2.9%,10月为下降4.8%。

韩国11月出口料创8月来首增,因三星电子盖乐世(Galaxy)Note7手机停售及现代汽车罢工事件的影响逐渐消散,且全球贸易出现好转迹象.

周一(11月28日)公布的一项路透调查显示,11月出口料较上年同期增长1.2%,10月为下滑3.2%。调查还显示,进口料同比增长2.9%,10月为下降4.8%。

过去两年来出口每月都在减少,只有8月例外增长。

Hyundai Securities分析师Na Jung-hyuk表示:“全球贸易状况与上半年相比有所好转,这是有利的。”

“这种情况是否能持续还有待观察,因为我们面临一系列将引发不确定性的全球因素,比如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将加剧保护主义担忧。”

韩国是全球第六大出口国,小到智能手机、大到汽车,都是韩国主要出口商品。如果特朗普政府采取保护主义政策,韩国将是最易受影响的经济体之一。

路透调查显示,韩国11月通胀率料从10月的1.3%升至1.5%,为连续第三个月上升,因为一些全球性商品的价格上涨。

调查还显示,10月工业生产料较前月下滑0.1%,9月为上升0.3%。

韩国10月工业生产数据将于11月29日(周二)北京时间7点公布,通胀数据将于11月30日北京时间7点出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