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六十年来首现天然气净出口

美国六十年来首现天然气净出口

汇通网2016年11月28日11: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的天然气日均出口量为74亿立方英尺(约合20亿立方米),比过去日均出口量提高了4千万立方英尺(1130万立方米)。9月有一段时间,出口量超过了进口量。汇通网援引美国能源信息局的记录显示,这是美国六十年来首次出口量超过进口量。

美国已经成为天然气的净出口国,这也再次证实美国的石油天然气产出对全球能源市场有了极大影响力。

据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的天然气日均出口量为74亿立方英尺(约合20亿立方米),比过去日均出口量提高了4千万立方英尺(1130万立方米)。9月有一段时间,出口量超过了进口量。汇通网援引美国能源信息局的记录显示,这是美国六十年来首次出口量超过进口量。

汇通网此前曾报道,不到一年前,美国解除了大量原油出口的限制,原油油轮半个世纪多来首次能够自由运往海外,这标志着美国能源在世界流动方式的重大变化。随着美国能源产业占据的世界份额加大,世界能源价格逐渐被压低,其他的能源生产国也不得不意识到美国能源产业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Ion能源集团合伙经理人Sid Perkins对此评论道:“这意味着天然气将会和原油一样,具有宏观市场的特点,即被全球的因素所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