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前总理菲永将代表中右翼阵营参加明年总统选举

法国前总理菲永将代表中右翼阵营参加明年总统选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8日10:4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27日晚以较大优势在法国中右翼阵营2017年总统选举初选第二轮投票中胜出,这意味着他将代表以共和党为首的法国中右翼阵营参加明年4月开始的总统选举。

新华社记者韩冰 应强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27日晚以较大优势在法国中右翼阵营2017年总统选举初选第二轮投票中胜出,这意味着他将代表以共和党为首的法国中右翼阵营参加明年4月开始的总统选举。

当地时间27日晚,中右翼初选官方网站公布的不完全统计结果显示,菲永已获得66.5%的选票,其竞争对手、前总理阿兰·朱佩仅获得33.5%的选票。由于得票率差距较大,朱佩已在公开讲话中承认选举失败,并表示将支持菲永。

菲永当晚发表公开讲话称,自己的获胜是因为选民们在他身上找到了法国的价值观。他强调,“法国想要诚实和行动”。

菲永的竞选主张主要包括:内政方面,经济上大力削减财政支出、延长公私部门劳动时间,安全上加强部门协调、加强反恐力度;外交方面,主张重建更有效率的欧洲,加强保护法国的经济利益等。

法国中右翼初选是以共和党为首的中右翼阵营首次以初选方式推选总统候选人,此次初选分两轮选举,本月20日举行了首轮投票。

此前,多个民调显示,菲永的支持率长期落后于参选的朱佩和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但首轮投票前菲永在选战中表现较佳,最终成功翻盘。菲永2007年和2010年曾两度被萨科齐任命为法国总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