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感恩节周末零售额同比略有下降

美国感恩节周末零售额同比略有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8日10:4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27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感恩节周末美国零售总额约为44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27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感恩节周末美国零售总额约为44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

调查显示,今年参加感恩节周末购物的人数同比增加约2%至1.54亿,但人均消费额较2015年下降约3.5%至289.19美元,导致总消费额较去年小幅下降约1.56%。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修·谢伊表示,对零售商而言,今年感恩节周末的销售业绩不俗,而消费者的体验更好,因为三分之一消费者表示购买的商品都有折扣。

在美国,11、12月份被称作年末购物季,其整体零售额可以占到美国全年零售额的五分之一。调查发现,虽然年末购物季已近过半,仍有23%的消费者尚未开始购物,高于去年的19%,这意味着12月美国零售商或迎来更多商机。

当天,该组织还预测参与美国最大在线购物节“网络星期一”的购物人数为1.22亿,略高于去年的1.21亿人。

根据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10月份发布的预测,受美国经济形势向好、就业市场持续复苏和消费者收入增长影响,今年年末购物季的总零售额(排除汽车、加油和餐饮)将达到6558亿美元,同比增长3.6%。

每年11月第四个周四是美国感恩节。伴随网络购物的兴起和迅速发展,2005年,紧接着感恩节周末的周一被商家炒作成为网络购物的节日,被称作“网络星期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