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10月俄罗斯再度巩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地位 沙特第二

10月俄罗斯再度巩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地位 沙特第二

FX1682016年11月28日10:3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正进一步巩固其作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的地位,今年头10个月均击败老对手沙特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净进口国,同时中国的燃油市场也正在快速发展。

中国海关上周五(11月25日)数据显示,俄罗斯正进一步巩固其作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的地位,今年头10个月均击败老对手沙特成为中国最大的原油供应国。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净进口国,同时中国的燃油市场也正在快速发展。

另一方面,俄罗斯10月也重新夺回了安哥拉最大原油供应国的交椅。

10月份中国从俄罗斯进口原油量较去年同期飙升39%,至112万桶/日,继续坐稳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的宝座。同时也是中国今年头10个月最大的原油供应国,日均供应量约为103万桶。

尽管如此,中国10月原油进口总量从9月触及的纪录高位开始回落,已经降至今年1月来最低日均水平,因民营炼油企业削减购买量,主要是受到油价反弹和政府加强管制的影响。

另一方面,中国10月从伊朗进口原油数量同比跳升129%,至77.386万桶/日,从伊拉克进口原油数量同比激增60%,至87.54万桶/日。而中国10月从沙特进口的原油数量则同比下滑0.28%,至93.58万桶/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