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瑞士信贷报告:加拿大到2021年百万富翁人数将增50%

瑞士信贷报告:加拿大到2021年百万富翁人数将增50%

FX1682016年11月28日10:27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瑞士信贷银行预计,在未来5年内,加拿大拥有百万美元以上净资产的高净值人士数量可能会增加至少50%,增幅会比之前之前大得多。

瑞士信贷银行上周五(11月25日)公布了一份财富报告。银行方面预计,在未来5年内,加拿大拥有百万美元以上净资产的高净值人士数量可能会增加至少50%,增幅会比之前之前大得多。

瑞士信贷报告预计,未来五年中,加拿大净资产百万美元以上的人数将从现在的111.7万人增长至168万人,增幅约为50%,平均每年增长率大约在10%上下。加拿大今年的百万富翁人数比去年增加了2.5万人。

加拿大在全世界范围算是比较富裕的国家。在瑞士信贷的数据中,加拿大在全世界最富的1%人士中占据了4%的比例。但加拿大国家总人口仅占到全世界的0.6%。尽管相比南面的邻国美国在总人数要稍微逊色一些,但加拿大的财富分配更为平均。人均财富中位数在9.67万美元,比美国的4.5万美元多了超过一倍。财富低于1万美元人数占到的比例也相对较小。

瑞士信贷认为,加拿大未来的低利率环境将会继续让城市房地产价值增长。这就会自动为加拿大增加很多净资产在100万美元以上的富裕人士。同时加元目前仍然低于历史低位,一旦加元回暖,那么加拿大的国民房地产资产上升将会被进一步放大。

在全球范围内,瑞士信贷表示,整体财务仍然会随着人口增长继续攀升。英国在脱欧之后可能成为净资产下滑最为严重的国家。脱欧让英国净资产100万美元以上的人数下滑40万左右。目前英国净资产100万以上的人数为222.5万人,而去年同类型人数为263.1万人。主要的下滑归因于一些人持有的房地产或股票下跌。不过瑞士信贷相信,在稳定目前的动荡局势之后,英国百万富翁人数将在2021年前的5年中增长40%,达到312.4万左右。

中国仍然是瑞士信贷认为富豪人数增长最快的国家。瑞士信贷预计,到2021年,中国的百万美元以上富裕阶级人数将达到274.9万人,而目前这部分人群的人数为159万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