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多方因素打压OPEC限产前景 油价岌岌可危

多方因素打压OPEC限产前景 油价岌岌可危

FX1682016年11月28日10:05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市场一直密切关注OPEC计划在维也纳召开的限产会议,但据路透上周五报道,OPEC第一产油国沙特决定不参加会议,该消息令油价迅速回落至11月17日来的最低位。近几日市场对OPEC和非OPEC国家限产能力的乐观情绪开始消退,人们猜测伊朗和俄罗斯等国不参与限产计划的可能性加大。

周一(11月28日)美国WTI原油卖盘依旧,主要因上周尾段外界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限产会议的疑虑高企。

市场一直密切关注OPEC计划在维也纳召开的限产会议,但据路透上周五报道,OPEC第一产油国沙特决定不参加会议,该消息令油价迅速回落至11月17日来的最低位。布朗兄弟哈里曼(BBH)的分析师解释道,美国轻质低硫原油1月期货合约14%的涨势自11月14日期似乎动能不足。

近几日市场对OPEC和非OPEC国家限产能力的乐观情绪开始消退,人们猜测伊朗和俄罗斯等国不参与限产计划的可能性加大。

另外,沙特因与伊朗和伊拉克在限产问题上纠纷不断,在上周表明它可能不会参与本周初OPEC和非OPEC国家之间的重要会议。与此同时,报道称利比亚的产量计划进一步增长,且几位非OPEC成员也有意进一步提高产量。随后多头削减,油价重挫3.6%,回撤11月14日来近50%的涨势。目前来看,油价除非突破47.50水平,才意味着能重返45关口,甚至将更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