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10月份核心CPI继续下降

日本10月份核心CPI继续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6日10:0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总务省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月份去除生鲜食品价格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为99.8,同比下降0.4%,为连续第8个月下降。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月份去除生鲜食品价格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为99.8,同比下降0.4%,为连续第8个月下降。

数据显示,对物价影响较大的原油价格10月份有所反弹,核心CPI的同比跌幅相比9月份的0.5%有所缩小。尽管如此,仍离日本央行2%的物价上涨目标有很大差距。

数据还显示,受恶劣天气等原因影响,10月份生鲜蔬菜价格同比上涨16%,使包括生鲜食品价格在内的消费价格指数结束连续数月下跌的局面,同比上涨0.1%至100.4。(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