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世贸组织主席:没有迹象显示美国会退出WTO

世贸组织主席:没有迹象显示美国会退出WTO

FX1682016年11月25日11:00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世界贸易组织(WTO)主席Roberto Azevedo在周四(11月24日)表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想要将美国从全球贸易机构撤出。

世界贸易组织(WTO)主席Roberto Azevedo在周四(11月24日)表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想要将美国从全球贸易机构撤出。

Roberto Azevedo在采访中表示,“我认为在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准备好进行沟通。我相信美国可能是恢复全球贸易增长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建议,如果美国的法规无法让他重新谈判到满意的美国的贸易条件令,他可以让美国退出世贸组织。Roberto Azevedo表示,如果美国退出现有或新的区域贸易协定,如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或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自由贸易也不会受到损害,因为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地方和区域贸易安排的失败或重新谈判。

尽管特朗普在经过几个月的激烈竞选后对部分政策的态度有所软化,但他仍表示计划在上任的第一天就退出TPP。Roberto Azevedo表示,每个国家都关注贸易政策和贸易交易的特定方面,但他会等待特朗普的团队宣布其战略,然后再进行评估。

贸易自由化一直是反全球化抗议的目标,并且经常被指责将美国的工作和投资转移至墨西哥或中国。Roberto Azevedo指出,总体而言贸易是有利的,在发达经济体中,由于国内主导的创新、自动化和生产力的驱动下,10个人中失业的占8个。但是将广泛失业归咎于自由贸易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