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公布杰出女性名单 其中一位将被印上加币纸钞

加拿大央行公布杰出女性名单 其中一位将被印上加币纸钞

FX1682016年11月25日11:0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在本周四(11月24日)公布了一个简短的名单,5位对于加拿大作出过杰出贡献的女性中将有一位成为2018年即将发行的新版钞票头像人物之一。加拿大财长摩尔诺以及财政部将在12月8日作出最后的决定。

加拿大央行在本周四(11月24日)公布了一个简短的名单,5位对于加拿大作出过杰出贡献的女性中将有一位成为2018年即将发行的新版钞票头像人物之一。加拿大财长摩尔诺以及财政部将在12月8日作出最后的决定。

目前的5位杰出女性是在461位加拿大提供的杰出女性中选出的。加拿大央行在461名杰出女性中先筛选出12名,最后在今天将名单缩短至5名。财政部以及财长摩尔诺将在今天开始对名单中最后的五名女性作出选择。

五名女士中,有两名社会活动家、一位诗人、一位工程师还有一位运动员。新斯科省的Viola Desmond女士曾经为对抗种族歧视作出杰出贡献。Idola Saint-Jean为魁北克女性选举权付出良多。诗人Pauline Johnson作为印第安人和白人女性的子女,为加拿大文化作出贡献。Elsie MacGill则是加拿大第一位拿到电子工程学学士和航空工程学硕士的加拿大女性。而田径运动员Bobbie Rosenfeld则在192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为加拿大获得了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是加拿大体育界女性的开创性人物。

加拿大央行认为,目前留下的五位女性都在加拿大发展过程中为社会做出过巨大贡献、本身的故事就值得加拿大传颂。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