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温哥华酒店收益率继续上涨 专家预计海外资金或有望转向商业地产

温哥华酒店收益率继续上涨 专家预计海外资金或有望转向商业地产

FX1682016年11月25日09:5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芝加哥地产公司Jones Lange LaSalle Americas Inc.(JLL)本周四(11月24日)公布一份报告显示,温哥华地区尽管酒店空置率仍然保持极低的水平,但今年平均收益水平的增长被多伦多超过,失去了北美酒店行业收益增长最快城市的头衔。

芝加哥地产公司Jones Lange LaSalle Americas Inc.(JLL)本周四(11月24日)公布一份报告显示,温哥华地区尽管酒店空置率仍然保持极低的水平,但今年平均收益水平的增长被多伦多超过,失去了北美酒店行业收益增长最快城市的头衔。

根据JLL报告显示,温哥华2016年前九个月的酒店客房使用率保持在80%,而加拿大全国的酒店使用率为67%。报告还显示,温哥华在2015年是酒店行业收益增长最快的时期,单位收益标准RevPAR增长率达到17.8%。尽管在2016年至今RevPAR增长率也达到12%,但温哥华被多伦多15.8%的增长率超过,失去了北美洲酒店业利润增长最快城市的头衔。

JLL高级副总裁Mark Sparrow表示,“温哥华目前仍然是北美洲最主要的旅游目的地、度假和差旅目标之一。当地的酒店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其中旅游业决定算是最大的影响因素。而另一方面,多伦多的酒店业更多是受到商务差旅方面需求的提振。”

温哥华目前有数个酒店计划在2017年开始营业。但即使增加约680个新的客房,这也仅仅为当地酒店总客房数加上2.4%,并不足以影响市场的供需关系。

温哥华当地在今年前九个月中,平均客房价格在181.6加元/晚,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5%,相比5年前增长了25.5%左右。但尽管如此,当地建造酒店并不是一个特别容易的投资。温哥华房地产价格在近年涨幅巨大,很多地区土地平均价格达到每平方英尺350到400加元。这阻碍了当地新酒店的投资活动。大部分可用的建筑土地被建成公寓,酒店的开发则相对较少。

Mark Sparrow表示,他预计将来这种情况可能出现改变。Mark Sparrow指出,目前温哥华和多伦多有很多海外投资者,其中大量高净值投资者来自亚洲。他们尽管目前主要的资金放在居住用地上,但随着酒店业利润继续增长,未来会有一些人将投资专项商业用地。这可能会给当地酒店业带来更多投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