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意外改善

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意外改善

FX1682016年11月25日09:1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四(11月24日)公布调查显示,德国消费者信心在即将进入12月之际意外改善,表明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消费者准备在圣诞季大举支出,从而支撑经济增长。

周四(11月24日)公布调查显示,德国消费者信心在即将进入12月之际意外改善,表明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消费者准备在圣诞季大举支出,从而支撑经济增长。

创纪录高位的就业、实质薪资增加、低利率这些因素都使得家庭支出成为德国经济主要动力。而传统上德国经济依赖于出口增长。

在GFK这份对约2000名德国人进行的调查中,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9.8,路透调查平均预估为9.7。

其中经济预期分项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上升,收入预期分项指数仍大体持稳。购买意愿改善,同时储蓄倾向大幅下降。

“因此,在消费者眼中,储蓄仍然不是很诱人的选项,消费者更倾向花钱,”GfK研究员Rolf Buerkl表示。

他也指出,近期GfK调查显示,86%的德国民众同意,目前是营造“一点生活中的小确幸”来犒赏自己的好时机。

“由于圣诞节即将到来,这当然是商业界非常乐见的,”他总结表示。

德国政府预期,民间消费与公共支出将带动今年整体经济扩张1.8%,这将是五年来最高增长率。

至于2017年,德国当局预估经济成长率将放缓至1.4%,因对外贸易疲弱且工作天数较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