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世贸组织总干事说尚无迹象表明美新一届政府会退出该组织

世贸组织总干事说尚无迹象表明美新一届政府会退出该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5日09:12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24日表示,没有任何确切迹象表明美国新一届政府会退出他领导的这一全球最大贸易组织,并称有信心在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就职后与美继续保持合作。

新华社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24日表示,没有任何确切迹象表明美国新一届政府会退出他领导的这一全球最大贸易组织,并称有信心在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就职后与美继续保持合作。

阿泽维多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他已做好准备与美国新政府进行对话,以便深化双方已有的合作。

阿泽维多表示,尽管新一届美国政府的贸易政策还有待观察,但他相信世贸组织对于美国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任何取代世贸组织等现存贸易机制的尝试都并非易事。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有关反全球化思潮对世界贸易影响的问题时,阿泽维多表示,目前在一些国家尤其是发达国家的确出现了一种反全球化趋势,认为全球化所带来的世界贸易导致其国内就业机会流失,对此种趋势必须要保持警惕。

阿泽维多说,自由开放的贸易不但总体上会造福世界,而且还会帮助解决目前面临的很多问题。那些不分青红皂白将国内问题归结为全球化的论断是错误的,因为研究表明,发达经济体超过80%的失业问题是技术创新和生产力水平提升的结果。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判断失误,把保护主义当作解决问题的良药,就会开错“药方”,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