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标普专家:意大利修宪公投即使失败也不会引发广泛危机

标普专家:意大利修宪公投即使失败也不会引发广泛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4日16:00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标准普尔经济学家让-米歇尔·希克斯23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研讨会上表示,意大利12月4日将举行修宪公投,如果反对阵营获胜可能导致一定程度的市场动荡,但不会引发广泛危机。

新华社记者王星桥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标准普尔经济学家让-米歇尔·希克斯23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研讨会上表示,意大利12月4日将举行修宪公投,如果反对阵营获胜可能导致一定程度的市场动荡,但不会引发广泛危机。

希克斯是标普公司负责欧洲、中东和非洲的首席经济学家。他认为,公投主要是政治问题,而非金融问题。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修宪公投失败可能导致大规模金融市场动荡,影响甚至堪比英国脱欧公投。希克斯认为,这一猜测夸大了修宪公投的影响。

不过,他认为,如果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肯定会引发市场波动。因为市场眼下密切关注意大利银行系统的不良贷款问题,一旦反对阵营获胜,或将意味着银行业存在的问题不能较早获得解决。

意大利将于12月4日就宪法改革举行全民公投。修宪的核心诉求是削弱参议院权力,降低改革政策推行难度。意大利总理伦齐一再表示,修宪有助于精简机构、节省开支、提高效率,确保未来政府执政能力。他还表示,如果宪法改革遭否决,他将辞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