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三季度GDP好于预期 经济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新加坡三季度GDP好于预期 经济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汇通网2016年11月24日15:3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贸工部周四(11月24日)在声明中称,预计新加坡今年经济增长率为1.0-1.5%,上次预估为增长1.0-2.0%。新加坡7-9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季节调整的环比年率终值为萎缩2.0%,路透调查预估为下降2.5%。

汇通网援引路透消息,新加坡调降今年经济增长预估,此前数据确认第三季产出萎缩。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全球贸易浮现新的不确定性。

新加坡贸工部周四(11月24日)在声明中称,预计新加坡今年经济增长率为1.0-1.5%,上次预估为增长1.0-2.0%。新加坡7-9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季节调整的环比年率终值为萎缩2.0%,路透调查预估为下降2.5%。

新加坡政府10月14日发布的初值为萎缩4.1%。路透调查预测中值为下滑2.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新加坡第三季GDP终值为较上年同期增长1.1%,路透调查预估为增长1.0%,初值为增长0.6%。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原本预测,修正后第三季GDP较上年同期增长1.0%。

虽然新加坡第三季度经济萎缩程度没有预期那么严重,但是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全球贸易情况疲软。此外,新加坡正在寻求经济重组,努力使经济由生产率为主导,减少经济增长对低价进口劳动力的依赖,新加坡的经济依然面临困境。

新加坡贸工部预计新加坡2016年GDP增长1%-1.5%,此前预期为1.0%-2.0%,2017年GDP增长率为1.0%-3.0%。特朗普胜选美国总统使得全球贸易出现不确定性,是新加坡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的原因。

新加坡贸工部还表示,预计2017年非原油出口增速为-1%至1%,并且将今年非原油出口增速预期下调至-5.5%至-5%。新加坡第三季度制造业表现较好。新加坡贸工部的主要观点是,新加坡经济在第四季度应能避免技术性衰退,不太可能出现季度环比萎缩反馈。新加坡9月制造业情况较7月及8月出现好转。新加坡贸工部预计明年新加坡的贸易将小幅改善。此外,新加坡仍致力于推进TPP协议。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