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法巴:美联储12月加息似已成定局

法巴:美联储12月加息似已成定局

汇通网2016年11月24日15: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此次纪要给人的整体印象是,美联储12月加息已成定局,未能在市场掀起大幅波澜。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前,市场已对此进行计价,且特朗普胜选后,市场对其上台后或出台系列利好措施的预期提升了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与近年来相比,今年12月加息更具确定性。

汇通网指出,隔夜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法国巴黎银行(BNPP)发表了对此次纪要的看法,具体如下。

此次纪要给人的整体印象是,美联储12月加息已成定局,未能在市场掀起大幅波澜。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前,市场已对此进行计价,且特朗普胜选后,市场对其上台后或出台系列利好措施的预期提升了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与近年来相比,今年12月加息更具确定性。

纪要显示,绝大多数委员认为风险已经被平衡,部分委员称全球经济下行风险犹存。每当美联储提及“平衡”一词时,意味着其已刚刚加息,因此大致平衡意味着非常逼近加息。

纪要还显示,委员大致同意加息的动力依然在增强,大多数委员认为相对较快的加息时机是合适的,部分委员认为12月加息对美联储信用非常重要。有两名委员倾向在11月加息25个基点,分别是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与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

诸多委员认为,如果劳动力市场显著过热,经济和金融稳定的风险假以时日可能升高。许多委员认为就业市场过热会构成稳定性风险,不过也有一些委员认为,就业过热也有好处。美联储主席耶伦赞成后者,不过看起来并不是人人都买账,且实际上委员们更担心低于充分就业可能带来的冲击。

委员会重申未来加息步伐缓慢,称货币政策仍“取决于未来经济数据表现”,且预计“未来经济条件将仅满足逐步加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