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伊拉克总理做出承诺 该国将参与OPEC石油减产计划

伊拉克总理做出承诺 该国将参与OPEC石油减产计划

FX1682016年11月24日15:11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周三(11月23日)表示,伊拉克将分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9月份提出的减产计划。该国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内第二大产油国。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周三(11月23日)表示,伊拉克将分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9月份提出的减产计划。该国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内第二大产油国。

伊拉克之前曾抵制OPEC其他国家对于减产的呼吁,称其面临着对抗“伊斯兰国”的紧迫任务。OPEC在9月份同意将日产量削减至3250万-3300万桶,并计划在11月30日的峰会上落实各个国家应承担的减产份额。

伊拉克外长Ibrahim al-Jafari周二却称,OPEC应允许伊拉克继续增产,而不应加以限制。但阿巴迪周三的回应消除了这种忧虑。

阿巴迪表示,“伊拉克将削减产量以保护油价。”他并称,伊拉克希望OPEC下周在维也纳开会时,把产量总共削减90万桶/天,因为原油市场的过剩损害了全球石油产业的投资。

近期OPEC最大的产油国沙特已经对减产能够达成共识表达了乐观的预期,但是市场猜测可能给予重要产油国豁免待遇,导致减产力度削弱,这导致了原油价格近期波动不已。

阿巴迪称,“油价每上涨1美元,伊拉克一年的收入就多出10亿美元。如果OPEC减产100万桶/天,那将推升油价,伊拉克将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