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加息时机很快到来

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加息时机很快到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4日11: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3日公布的1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合适的加息时机将很快到来。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3日公布的1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合适的加息时机将很快到来。

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普遍认为再次加息的条件不断加强,一些官员认为美联储可以在近期或是12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不过绝大多数官员认为,可以再等待一些证据表明通胀和就业继续朝美联储目标进一步改善时再加息。

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就业市场和通胀形势的判断仍存在分歧。部分美联储官员认为,失业率继续下降可以推动通胀率较快回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也有官员认为,由于美联储应对经济危机的政策工具有限,美联储在加息过程中应保持谨慎;还有官员指出,如果劳动力市场过热,或者低利率环境维持过久,有可能导致经济和金融稳定风险,迫使美联储不得不加快加息步伐。

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日在国会出席听证会时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并不会改变美联储货币政策方向。她强调,美国经济数据正朝着预期方向改善,美联储将很快接近合适的加息时机。

在11月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再次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3日至14日召开的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