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印尼举行论坛探讨通过开发性金融助力基建

印尼举行论坛探讨通过开发性金融助力基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4日09:5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由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印尼经济统筹部、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联合主办的“开发性金融支持印尼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论坛”23日在雅加达召开,与会者就如何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助力印尼基建与中印尼战略对接展开讨论。

新华社记者周檬

雅加达(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印尼经济统筹部、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联合主办的“开发性金融支持印尼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论坛”23日在雅加达召开,与会者就如何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助力印尼基建与中印尼战略对接展开讨论。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论坛以“分享开发性金融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与产业发展经验,促进中国与印尼经贸合作”为主题,目的是发挥开发性金融融资、融智、融商的独特优势,深化政银企合作。来自两国政府、金融机构及企业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论坛。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说,中国提出的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战略构想高度契合,愿进一步对接发展战略、推进务实合作、学习彼此发展经验、分享各自发展成果。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副主席唐巴介绍了印尼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模式、印尼投资现状等情况,并表示希望进一步推动两国间务实合作,特别是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

印尼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首倡之地,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支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来,中国对印尼投资迅猛增长。据印尼方面统计,截至今年三季度,中国对印尼投资额达16亿美元,成为印尼第三大投资来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