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呼吁让商业在亚太地区发挥更大作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呼吁让商业在亚太地区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4日09:4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3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一个商业论坛上表示,商业领袖应在新发展时期发挥更大作用,助力落实联合国确定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新华社记者包雪琳

新加坡(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3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一个商业论坛上表示,商业领袖应在新发展时期发挥更大作用,助力落实联合国确定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第五届责任商业论坛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非营利组织全球倡议联合主办,以“创新与合作实现全球目标”为主题,吸引了商业领袖、高级政府官员、联合国相关机构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共750多人参会。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兼亚太局局长徐浩良在论坛上表示,新的发展时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气候变化、人口老龄化、人们对现状的极度不满相互交织,给人类和地球造成严重威胁。所有人必须共同努力,寻求创新的解决方案,以确保发展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徐浩良说,正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所言,企业必须在向可持续未来过渡的过程中发挥核心作用,“商业推动变革,促进创新,助力低碳投资并推动全球可持续增长”。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黄循财说,亚太地区的政府、企业和消费者必须共同努力,携手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而责任商业论坛这样的平台可以帮助政府和企业更好对接。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报告显示,目前国内公共和私人融资占亚太地区总资金流的89%。这表明国内融资已经成为亚太地区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要动力。

2015年9月,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审议通过。议程包括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其重点是消除贫困和饥饿,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可持续发展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