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会议纪要释放出12月加息信号 全球金融市场反应平淡

美联储会议纪要释放出12月加息信号 全球金融市场反应平淡

FX1682016年11月24日09: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四(11月24日)凌晨3点,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如约出炉。纪要显示,在美国大选前夕,决策者对于美国经济强劲到足以允许很快升息感到有信心。

北京时间周四(11月24日)凌晨3点,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如约出炉。纪要显示,在美国大选前夕,决策者对于美国经济强劲到足以允许很快升息感到有信心。

周三发布的会议记录支持了美联储将于12月升息的华尔街一致预期。决策者在本月稍早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当时距离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赢得11月8日大选仅有几日之隔。

美联储利率制定委员会具有投票权的委员认为,超过或达不到经济持续增长和就业市场收紧预估的风险均衡。

“几乎所有委员仍然认为经济前景的短期风险大致均衡,”会议记录显示。

根据会议记录,大部分委员支持“暂时”不升息,这一观点在11月2日发表的政策声明的措辞中有所体现。

有17位决策者参加了11月政策会议,其中10位是有投票权的委员。根据会议记录,在所有参会委员中,大部分委员称,“相对很快”升息“会变得更合适”。

一些委员认为,应该在12月会议上升息,以维护美联储“诚信”。

美联储官员已经淡化了特朗普胜选对于近期政策决定带来的影响,但他们警告称,如果特朗普任期内联邦预算赤字扩大,美联储可能会更快地升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在国会作证时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没有改变美联储“相对很快”升息的计划。

联邦基金利率市场走势显示,11月FOMC会议纪要公布前,12月加息概率为100%,其中加息25个基点概率为98.0%;11月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12月加息概率为100%,其中加息25个基点概率为96.0%。

因纪要显示加息迫近,美元欧元日元扩大涨势。美国国债几无变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2.36%。美国三大股指仍然涨跌不一,其中道指涨42.39点至19006.26点,标普500指数微跌0.02%至2202.46点,纳指跌0.3%至5370.67点。现货黄金继续在1190美元/盎司关口附近低位盘整。WTI原油期货大体上窄幅震荡于48.10美元/桶一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