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EIA原油库存结束连续三周增势

EIA原油库存结束连续三周增势

FX1682016年11月24日09: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则录得增加。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1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则录得增加。

EIA公布,截至11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25.5万桶,至4.8903亿桶,降幅0.3%,市场预估为增加67.1万桶,美国原油库存结束连续三周的增长趋势,降幅为10月14日当周以来最大。

上周美国原油进口减少84.5万桶/日,757.8万桶/日。

美国精炼油库存增加32.7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35.7万桶,增幅为9月16日当周以来最大。

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增加231.7万桶,市场预估为增加64.3万桶,增幅为10月14日当周以来最大。

美国原油交割地库欣库存减少8.7万桶,结束连续三周的增长趋势,前值为增加69.1万桶。

EIA数据显示,炼厂产能利用率上升1.6个百分点,至90.8%。日炼油量增加27.1万桶。

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0.9万桶至869万桶/日,但依然连续33周维持在900万桶/日关口下方。

EIA原油库存录得下滑,美油布油短线走高扩大涨幅,北京时间23:30-31分,WTI原油最活跃的1月期货成交量高达14406手,大量买单推动WTI原油重新涨破48美元/桶关口。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点评美国当周EIA数据称,今日晚间WTI油价短线上扬,一方面是因为EIA原油库存下滑125.5万桶带来利多,更重要的是伊拉克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90万桶/日,抢占了原油市场的头条,即便汽油库存录得231.7万桶的增幅也无济于事,可见OPEC产油国的影响力;麦格里集团预计OPEC协议的成败将使油价波动20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