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立陶宛总统任命新总理

立陶宛总统任命新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3日15:5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22日签署法令,正式任命来自立陶宛绿党和农民联盟的斯克韦尔内利斯为立陶宛新总理。

新华社记者卜鹏

维尔纽斯(CNFIN.COM / XINHUA08.COM)--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22日签署法令,正式任命来自立陶宛绿党和农民联盟的斯克韦尔内利斯为立陶宛新总理。

当天早些时候,立陶宛议会举行投票,此前获得总统提名的斯克韦尔内利斯以90票赞成、4票反对和33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获议会批准。

立陶宛宪法规定,总理经议会批准后,由总统任命,随后新总理应在15日内向议会提交经总统确认的政府成员名单,以及新政府施政纲领。

斯克韦尔内利斯当天向议会表示:“新政府将作出改变,以减少社会排斥情绪,促进投资和创新。”他说,新政府将杜绝不理性决定,所有举措将“平衡而慎重”。

斯克韦尔内利斯曾任立陶宛警察总局局长和内务部长。在今年10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立陶宛绿党和农民联盟成为最大赢家。本月17日,他被提名为新任总理人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