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可能退出欧元区? 摩根大通认为概率极低

意大利可能退出欧元区? 摩根大通认为概率极低

FX1682016年11月23日15:44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摩根大通经济学家周二(11月22日)在报告中写道,意大利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极低,要造成意大利退出欧元区的现实可能性,需要现状发生重大改变。

眼下意大利将于12月4日就“宪法修改案”公投,最新主流民调显示反对宪政改革的意大利民众比例已超过支持的民众比例,一旦总理伦齐(Matteo Renzi)下台,意大利政治势必会更加动荡,未来可能会像英国那样脱欧。

不过,摩根大通(J.P. Morgan)经济学家周二(11月22日)在报告中写道,意大利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极低,要造成意大利退出欧元区的现实可能性,需要现状发生重大改变。

该行指出,“尽管意大利议会中多数倾向于退出欧元区的情形是有可能的,但在目前阶段相当不可能。新议会赞成退出欧元区的门槛相当高。”

摩根大通还称,“任何有关退出欧元区的可靠言论将导致资本外逃以及剧烈的市场波动,因而市场压力可能迫使宣扬退出欧元区的党派很快修改计划。”

同时,该行强调,意大利的宪法禁止就废除国际条约进行公投,该规定在提议的宪政改革中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