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退欧公投令英国损失超过40万个百万富翁

退欧公投令英国损失超过40万个百万富翁

FX1682016年11月23日09:4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瑞信的全球财富报告,英国家庭以美元衡量的财富在12个月内暴降1.5万亿美元,是所有主要经济体中下跌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其中超过40万英国人丧失了以美元衡量的百万富翁地位。

英国自公投决定退欧以来已经丧失了15%的百万富翁。

根据瑞信的全球财富报告,英国家庭以美元衡量的财富在12个月内暴降1.5万亿美元,是所有主要经济体中下跌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其中超过40万英国人丧失了以美元衡量的百万富翁地位。

只有墨西哥、埃及、俄罗斯、乌克兰和阿根廷在过去一年的家庭财富下跌幅度比英国严重。

瑞信国际财富管理分部首席投资官Michael O’Sullivan称英国家庭财富的这一巨幅下跌主要源自于英镑的贬值。

自6月份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英镑兑美元就下跌了18%。

Michael O’Sullivan表示:“自退欧公投以来,英国家庭财富下降了1.5万亿美元。6月份以来每个成年人的平均财富减少了3.3万美元至28.9万美元。”

“事实上,以美元来衡量,英国有40.6万人已经不再是百万富翁。”

由财富结构来看,最富有的1%人群拥有英国财富总额的近1/4。该报告发现,以超级富豪人数来看,英国处于世界第三。

致力于抗击全球贫穷的英国慈善机构Oxfam表示贫富间的差距“有损于经济、令社会动荡,并且使得与贫困的抗争更为艰难。”

“1%的人拥有近1/4的财富,而英国有众多穷人却挣扎于贫困线上。”Oxfam发言人Sally Copley说道。

英国首相梅自上任以来就反复强调要建立一个有利于所有人的英国,而非只服务于少数特权者。

总体来看,全世界的财富上升了3.5万亿美元至265万亿美元。

日本成为本次调查中家庭财富上升的赢家,由于日元兑美元的上升,以美元衡量的日本家庭财富增长了19%至24万亿美元。美国家庭财富则连续8年涨势,攀升至85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