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正式申办2025世界博览会

法国正式申办2025世界博览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3日09:05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奥朗德22日正式向国际展览局提交主办2025世界博览会的申请。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总统奥朗德22日正式向国际展览局提交主办2025世界博览会的申请。

奥朗德在申请信中说,法国提出的2025年世博会的主题是“分享知识,保护地球”。他说,这一主题的寓意在于,在2015年达成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之后,继续努力改善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以及环境保护等各个领域的发展方式。

奥朗德说,根据法国的计划,2025世博会的核心部分将在巴黎所在的法兰西岛大区举办。目前,一个新的长达200公里的地铁网络正在该地区修建,使得2024年后该地区的交通更加便捷,届时法国的戴高乐机场和位于市中心的巴黎东站之间也将有直达地铁线路。

奥朗德还说,世博会和法国有着特殊的关系,19世纪期间法国曾举办多届世博会,“留下了令人永难忘怀的遗产”。他强调,主办2025世博会也是全法国的心愿,多个法国重要城市已表示将组织相关主题论坛,为主办新的世博会努力。

世界博览会是由一个国家的政府主办,有多个国家或国际组织参加,以展现人类在社会、经济、文化和科技领域取得的成就的国际性大型展示会。其特点是举办时间长、展出规模大、参展国家多、影响深远。自1851年英国伦敦举办第一届博览会以来,世博会因其发展迅速而享有“经济、科技、文化领域内的奥林匹克盛会”的美誉,迄今已举办过40多届。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