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德拉吉:欧元区复苏前景积极 应继续推行超宽松货币政策

德拉吉:欧元区复苏前景积极 应继续推行超宽松货币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3日08:5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1日晚表示,欧元区经济复苏前景积极,欧洲央行应继续推行超宽松货币政策,提升通胀至目标水平。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甘春

斯特拉斯堡(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21日晚表示,欧元区经济复苏前景积极,欧洲央行应继续推行超宽松货币政策,提升通胀至目标水平。

德拉吉当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全会上发表讲话,回应议员对于今年4月发布的欧洲央行2015年度报告的质询。

德拉吉表示,欧元区经济仍保持缓和但稳定的节奏复苏,并且在应对全球一系列重大事件带来的不确定性上表现出了较好的弹性。

欧盟委员会预计,2016年欧元区19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7%。这意味着2016年是欧元区GDP恢复到2008年金融危机前水平的第一个完整年份。

欧盟统计局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份通胀率升至0.5%。今年前5个月,欧元区通胀率一度跌至负值,6月以来一直缓慢爬升。

“通胀朝着我们设定的目标回归仍将有赖于维持现行的、史无前例的宽松货币政策,”他说,“我们坚持认为应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以确保通胀在中期内朝着低于但接近2%的目标回升。”

德拉吉的表态强化了市场对于欧洲央行下月将延长购债计划的预期。欧洲央行将于12月8日决定是否及如何延长每月800亿欧元的购债计划,这一计划将在明年3月到期。

今年3月,欧洲央行推出新一轮货币宽松刺激措施,其中包括调降欧元区三大关键利率;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规模至每月800亿欧元,将非银行企业在欧元区发行的投资级欧元债券纳入购债范围;启动“第二代”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