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阿根廷大使:阿根廷和世界经济发展都需要中国

阿根廷大使:阿根廷和世界经济发展都需要中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2日16:49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阿根廷驻西班牙大使拉蒙·普埃尔塔21日在马德里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全球化进程中,世界共同的看法是,中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阿根廷和世界各国的经济发展都需要中国。

新华社记者冯俊伟

马德里(CNFIN.COM / XINHUA08.COM)--阿根廷驻西班牙大使拉蒙·普埃尔塔21日在马德里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全球化进程中,世界共同的看法是,中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阿根廷和世界各国的经济发展都需要中国。

普埃尔塔说,近10年来,中国和阿根廷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不断,贸易往来逐渐增多。中国已成为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

他说:“在全球化时代,中国是一个重要的角色,不能被排除在各国的经济增长之外,谁拒绝中国,谁就是在办蠢事。”

普埃尔塔说,全球化对阿根廷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同时也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阿根廷正处在开放和重回国际大家庭的时期,正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和朋友。

在谈到西班牙在中拉关系中的作用时,他指出,撇开西班牙来分析拉美事务是不可能的。分析中拉关系,必须考虑西班牙的因素,应该从西班牙、拉美和中国这三个方面来分析。

据悉,在过去10年中,中拉贸易额增长了20多倍,2014年达到2690亿美元。中国已成为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国。2015年,中国对拉美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214.6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67%。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