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石油公司成立执行委员会 瞄准伊朗开发业务

英国石油公司成立执行委员会 瞄准伊朗开发业务

FX1682016年11月22日15:2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石油公司近日成立一个新的执行委员会,负责在伊朗开发业务。该委员会不包括其美国执行长Bob Dudley,以防可能违反仍生效的美国制裁。

据外媒周一(11月21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近日成立了一个新的执行委员会,负责在伊朗开发业务。该委员会不包括其美国执行长Bob Dudley,以防可能违反仍生效的美国制裁。

据悉,该委员会将由BP首席财务官Brian Gilvary负责,他是英国国民。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Gilvary将协调公司在伊朗的业务运作,以及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洽商。

BP此举凸显出跨国企业将努力在伊朗开发有利可图的新业务。自今年1月解除制裁以来,此前因数年的孤立隔离遭受经济重创的伊朗如今其正缓慢复苏。

另外,总部位于法国的石油巨头道达尔(Total)本月稍早与伊朗签署协议,进一步开发海湾地区South Pars天然气田,成为首个与伊朗签署协议的西方能源巨头。挪威油气生产公司DNO也同意研究开发伊朗西部Changuleh油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