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政府通过“亲信干政”事件特别检察官任命方案

韩国政府通过“亲信干政”事件特别检察官任命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2日14:48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政府22日召开国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旨在查明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真相的特别检察官任命方案。

新华社记者王家辉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政府22日召开国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旨在查明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真相的特别检察官任命方案。

国务会议由负责经济事务的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柳一镐主持。据悉,该方案还需获得朴槿惠批准,之后即可进入执行程序。另有青瓦台相关人士称,该方案当天即可获总统批准。

据报道,根据该方案,朴槿惠将在由共同民主党和国民之党推荐的两名特别检察官候选人中选择一人任命为特别检察官。该检察官将与4名特别检察助理、20名抽调的检察官,以及40名调查员等共105名检察人员组成“超级特检组”共同办案。

特别检察官将自任命日起进行20天的准备工作,在准备期满后的70天内完成调查,并决定是否提起公诉。如获得总统批准,调查时间可延长30天。

朴槿惠4日发表对国民讲话时曾表示,为查明“亲信干政”事件真相及责任,将最大限度地协助调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