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总统选举初选出局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总统选举初选出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1日15:1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在20日举行的法国中右翼阵营2017年总统选举初选首轮投票中意外败北,将无缘代表法国最大中右翼政党共和党参加总统选举。

新华社记者韩冰 应强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在20日举行的法国中右翼阵营2017年总统选举初选首轮投票中意外败北,将无缘代表法国最大中右翼政党共和党参加总统选举。

据法国中右翼初选组织委员会21日凌晨公布的投票结果,萨科齐在初选首轮投票中所获支持率不到21%,其主要竞争对手弗朗索瓦·菲永和阿兰·朱佩的支持率则分别为44%和28%。

根据初选规则,因没有候选人在首轮投票中获得超过50%的绝对多数选票,得票领先的两名竞选人将进入第二轮投票。

20日晚间,萨科齐在计票尚未完全结束时便公开承认竞选失败,并表示在初选第二轮投票中将支持菲永。

在投票前,现年71岁的前总理朱佩和61岁的萨科齐曾被视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最有力竞争者,多项民调显示两人支持率不相上下。而现年62岁、曾于2007年和2010年两度出任法国总理的菲永,其民意支持率起初仅在10%左右,但在投票前约一周内强劲飙升,最终获得最高支持率,成为中右翼初选最大“黑马”。

法国中右翼初选第二轮投票将于本月27日举行,胜出者将与左翼的现执政党社会党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候选人在明年4月的总统选举中展开竞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