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调查:英政府料推出适度财政宽松

调查:英政府料推出适度财政宽松

汇通网2016年11月21日09:1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路透上周五(11月18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料将在下周宣布适度规模的基建支出和住房刺激措施;且接受访问的分析师还普遍预计,英国政府将大幅放松赤字削减计划。

路透上周五(11月18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料将在下周宣布适度规模的基建支出和住房刺激措施;且接受访问的分析师还普遍预计,英国政府将大幅放松赤字削减计划。

这项调查还明确总结道,英国央行短期内将不再降息或增加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因此英国未来越来越可能依赖财政政策。英国央行上月转为中性的货币政策立场。

调查结果亦显示,多数分析师预期明年失业率将温和上升,明年年底时将由目前的4.8%升至5.5%,这符合英国央行的最新预测。

经济增速预估在过去一个月没有什么变化,预计本季及明年初的经济增长在0.1-0.2%,2017年全年预估为1.1%,低于英国央行11月的预测。

但对于温和通胀率的预测,或许是调查结果中最突出的部分。对明年通胀率的平均估值为2.4%,低于英国央行预测的2.7%。分析师最高的预测值为3.5%。    

英国在6月23日的公投中决定脱欧,此后所有主要内阁成员被替换,该国对经济政策的立场因而有所改变,而且也更多的在强调零利率政策局限性。

据汇通网此前报道,英国央行本月决定大幅上调短期经济增长预估,这凸显了对前景看法的改变,该央行还明确表示,英镑疲软和预期中的通胀上升或许会阻碍其采取更多措施。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的欧洲固定收益策略负责人Alan Clarke称,到目前为止,英国政府最有可能宣布的政策宽松措施将是基建支出。

对于政府2017和2018财年举债预估可能提高多少,分析师的预测值从100亿英镑到400亿英镑皆有,但少有人提出具体预测值。Clarke预估增幅为200亿英镑。

汇通网援引Clarke的言论称,在明年经济增长放缓情况下,大型基础设施投资项目不太可能有很大帮助。较长的前置准备期可能会有利于首相——这种政策会带来好几年的助益,提供抵销英国脱欧影响的提振效果,且英国脱欧影响也有可能持续数年。

FX678援引路透的观点称,英国住宅政策也可能有变动,或许会撤回前任财相奥斯本今年推出的一些措施,像是提高印花税或房屋交易税。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