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特朗普获胜或给黑田喘息之机 但通胀前景并不乐观

特朗普获胜或给黑田喘息之机 但通胀前景并不乐观

汇通网2016年11月21日09:1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特朗普的当选使美元走强,进而使日元升值的担忧得到缓解。一位前日本央行官员称,这或许给了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一定的喘息之机。

特朗普的当选使美元走强,进而使日元升值的担忧得到缓解。一位前日本央行官员称,这或许给了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一定的喘息之机。

前日本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早川英男(Hideo Hayakawa)在采访中表示,只要美元兑日元没有破百,日本央行就可以按兵不动。但随着特朗普的当选,日元破百的可能性已经“大势已去”了。

早川英男表示,日本央行刚刚开始渐入佳境。

早川英男的评论,也为黑田在其任期内若不出意外将会按兵不动的说法提供了佐证。日元在本周跌至几乎六个月来新低,这将会提升日本企业的利润,使进口价格上升,并可能刺激通胀上升。

前日本央行审议委员白井早由里(Sayuri Shirai)和摩根大通都曾表示,在2018年4月黑田任期结束前,日本央行不太可能实施进一步的宽松政策,FX678援引彭博在今年10月末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月议息会议之前,认为日本央行不会采取任何行动的经济学家的比例提高至35%。

曾于2013年离开日本央行的早川英男表示,尽管特朗普的经济政策目前还未明晰,但可以肯定,特朗普将通过减税,实施大规模的财政赤字计划。这就给通胀带来一定压力,并引发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进而使美元走强。他表示,这是日本央行最乐见之事,尽管特朗普拒绝就TPP贸易协定进行谈判使日本政府头疼不已。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