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公布2017十大投资主题 “特朗普效应”乃是关键

高盛公布2017十大投资主题 “特朗普效应”乃是关键

汇通网2016年11月21日09: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高盛银行首席信贷分析师Charles Himmelberg和他的团队已经公布了明年的十大市场主题。他们认为,明年将会“高增长,高风险,回报也略微提高”——显然他们的看法将会对美国各政府机关的政策决议起很大作用。

美国时间上周四(11月17日),高盛银行首席信贷分析师Charles Himmelberg和他的团队已经公布了明年的十大市场主题。他们认为,明年将会“高增长,高风险,回报也略微提高”——显然他们的看法将会对美国各政府机关的政策决议起很大作用。

汇通网为你简要总结了他们公布的十个主题,这十个主题也将构成明年的投资背景。

预期回报:略微增加

预测团队称,相对于他们去年对2016年的预测,明年持有金融资产的投资者可以预期更多回报——不过他们也强调,明年的回报也还是不会太高。

“全球股市我们最看好亚洲各国市场(除日本外),我们预测其回报率能达到12.5%(2016年回报率为3.8%)。”分析师们在报告中写道,“我们预测日本东证股价指数会下跌3.7%(2016年上涨5.2%)。”

美国财政政策:促进增长

分析师Charles Himmelberg表示,11月9日,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胜选演讲时,演讲重点放在了基础设施建设上——而不是贸易保护主义或移民限制——而这催化了市场风险情绪。

“市场需要经济增长。很明显,市场迅速捕捉到了特朗普关注经济增长的信息。”他在报告中写道,“同样很明显的是,市场对特朗普任期内的经济前景预测已经迅速从‘不确定’转为了‘增长’。”

他们预测,美国的财政政策将会促使通货再膨胀。这一政策有很大可能被国会通过。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