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塞俄比亚与摩洛哥投资25亿美元共建化肥厂

埃塞俄比亚与摩洛哥投资25亿美元共建化肥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0日14:5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埃塞俄比亚与摩洛哥19日在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协议,双方计划投资25亿美元,共同建设一家化肥生产厂。

新华社记者王守宝

亚的斯亚贝巴(CNFIN.COM/ XINHUA08.COM)--埃塞俄比亚与摩洛哥19日在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签署协议,双方计划投资25亿美元,共同建设一家化肥生产厂。

根据规划,化肥厂将建于埃塞俄比亚东部城市德雷达瓦附近,由摩洛哥国家磷酸盐公司(OCP)负责实施,工期为2017年至2022年,预计建成投产后每年可生产化肥250万吨。

OCP驻埃塞俄比亚代表费萨尔表示,化肥厂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正在进行细节设计。

埃塞俄比亚与摩洛哥共建化肥厂的投资协定是在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访问埃塞俄比亚期间签署的。除此之外,两国还签署了涉及农业、信息技术、文化、水资源管理、酒店业等多个方面的合作协定。

两国在当天发表的联合公报中说,合作协定“利用非洲自然资源推动非洲的发展和共同繁荣”,反映出两国南南合作的共同愿景。(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