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默克尔会见奥巴马 互挺欧美贸易协定

默克尔会见奥巴马 互挺欧美贸易协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8日16:1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在柏林总理府会见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双方就两国经贸关系、反恐合作等问题展开对话,同意将继续努力促进美欧之间达成共同贸易协议。

新华社记者袁帅 冯玉婧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在柏林总理府会见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双方就两国经贸关系、反恐合作等问题展开对话,同意将继续努力促进美欧之间达成共同贸易协议。

在会见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感谢奥巴马在8年任期间同德国在包括情报合作、气候保护等多个领域展开的良好合作,称赞奥巴马是在艰难时期可靠的伙伴。

默克尔说,德美关系建立在共同利益和价值观上,是德国外交政策支柱之一,两国关系总体上良好、紧密。她认为,在当前世界面临“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威胁的情况下,德美两国情报合作是必要的;在经贸领域,美国去年成为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她支持欧洲和美国建立贸易协议,欧美之间有关谈判已取得进展,其进程不会戛然而止。默克尔同时表示,期待同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展开密切合作,愿为此作出一切可能的尝试。

奥巴马表示,欧洲的安全与稳定对美国意义重大,这一理念贯穿了他当天同默克尔的谈话。虽然美国与欧盟的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目前遇到挑战,但美欧双方应该继续谈判、保留对话渠道。

奥巴马还对默克尔带领德国政府为打击“伊斯兰国”和解决叙利亚冲突所作贡献表示感谢。

谈及英国“脱欧”,奥巴马呼吁欧盟各国努力维护欧盟的延续和发展。他认为,英国退出欧盟的进程应尽可能“顺畅、有序、透明”,希望欧盟继续和英国在经济、政治和安全政策上保持紧密联系。

奥巴马任期内最后一次出访选择了欧洲。他15日抵达希腊,随后前往欧洲之行第二站德国。他还将在德国会见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四国领导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