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与特朗普举行会晤

安倍与特朗普举行会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8日16:1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说,他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纽约进行了“非常坦率”的讨论,并称赞特朗普是个值得信任的领导。

新华社记者陆佳飞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说,他和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纽约进行了“非常坦率”的讨论,并称赞特朗普是个值得信任的领导。

安倍当地时间17日傍晚在位于纽约曼哈顿岛上的特朗普大厦与特朗普进行了约90分钟的会晤。安倍在会晤后拒绝透露关于此次会晤的任何信息,只表示两人将在未来双方便利的时候再次会晤,就更宽领域进行更深入的交谈。

截止到17日夜间,特朗普团队没有就此次会晤发表任何意见和声明。但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凯莉安娜·康韦在当天会晤前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公司采访时称,此次会晤不是领导人之间的正式会谈。她说,由于美国总统奥巴马还有两个月才离任,当天的会晤不会达成任何外交协议,关于美日两国关系和政策的任何深入交谈将推迟到特朗普正式上任总统后才会进行。

这是特朗普当选美国第58届总统以来首次与外国领导人举行会晤。此前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承诺将要求包括日本在内的美国盟友承担更多的美军海外驻军费用,并强烈反对美国签署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因此,外界普遍认为安倍此次到访是在试探特朗普在上任后将何种程度履行自己的竞选承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