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就业市场恶化或抑制国民消费 明年或再降息

澳洲就业市场恶化或抑制国民消费 明年或再降息

FX1682016年11月18日15:4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不少经济学家担忧,澳洲消费者支出可能退潮,未来几个月内,经济增速或受到抑制。澳洲联储可能在明年重启降息。

周五(11月18日),在美元指数继续井喷的影响下,澳元兑美元跌出近5个月新低。

汇通网认为,隔夜先后公布的最新一批美国宏观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的证词,进一步坚定了投资者的信心——美联储12月份必然加息。

最新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12月份加息概率几乎100%。美元指数周五再度刷新逾13年峰值至101.32。

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出现逆转迹象。而最新公布的澳洲10月份就业报告也然许多经济学家对该国就业市场运行情况表现出疑虑。

澳洲统计局本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澳洲10月劳动参与率仅为64.4%,失业率稳定在5.6%。

麦格里驻悉尼经济研究总监James McIntyre称,劳动参与率下降正在掩盖澳洲劳动力市场恶化的现实。

fx678援引McIntyre的话表示:“市场创造的就业高位不足以充分吸纳劳动力人口增量,结果导致劳动参与率下滑。”

就在数据公布前一天,澳洲统计局表示,澳洲薪资增速已跌至了历史低位。

不少经济学家担忧,澳洲消费者支出可能退潮,未来几个月内,经济增速或受到抑制。澳洲联储可能在明年重启降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