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沙特敦促OPEC最大限度减产 对达成最终协议表示乐观

沙特敦促OPEC最大限度减产 对达成最终协议表示乐观

FX1682016年11月18日15:42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周四(11月17日)表示,对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最终限产协议感到乐观,同时敦促减产至先前各方同意的产量目标区间下限。他的言论一度刺激当日油价上涨。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周四(11月17日)表示,对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最终限产协议感到乐观,同时敦促减产至先前各方同意的产量目标区间下限。他的言论一度刺激当日油价上涨。

OPEC内部9月28日曾于阿尔及利亚会上达成八年来首份减产协议框架,同意将供应量限制在3250-3300万桶/日,但利比亚、尼日利亚和伊朗可享受特殊对待,这些国家的石油生产受到战争和制裁的影响。协议的细节应会在11月30日于维也纳召开的OPEC部长级会议上敲定。

法力赫及其他部长此前曾表示,OPEC会把产量削减至该范围,但没有具体指明削减到上限还是下限。

因法力赫等部长的言论令OPEC将会完成协议的预期升温,布伦特原油价格周四曾一度攀升至每桶47美元上方,最高触及47.61美元。

法力赫表示,“油市正处于走向供需平衡的道路上,达成激活3250万桶/日产量上限的决定,将加快市场复苏,并将让产油国与消费国都能受益。”

他还称,“我仍然乐观地认为,如果情况允许,在阿尔及利亚达成的限产共识将会转化成对各个国家的具体限额,各国之间实现公平、均衡的减产。”

眼下预计包括法力赫在内的多位OPEC国家能源部长将在出席多哈一个天然气出口国会议的间隙举行非正式会晤,尝试建立共识。

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Nouredine Bouterfa称,“协议不会因为伊朗的产量问题而遭到破坏。对于冻产问题,OPEC产油国当中存在强烈的共识。”

Bouterfa强调,“伊朗不是个问题,该国的情况特殊,需要特别处理,他们不会适用同样的减产规定。我们会研究对伊朗最适当的解决方案。”

卡塔尔能源部长萨达(Mohammad bin Saleh al-Sada)则表示,伊朗及伊拉克被要求将产量冻结在当前水准。伊拉克也希望在减产上获得特殊待遇。

他称,“我们正就此与两国进行讨论,寻求相互理解的各种方法和手段。”

身为非OPEC出口国,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三指出,俄罗斯愿意支持OPEC的冻产决定,OPEC在11月30日前就冻产协议条款达成一致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