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沃尔玛2016年三季度财报表现不佳 食品价格下降拖累营业额

沃尔玛2016年三季度财报表现不佳 食品价格下降拖累营业额

FX1682016年11月18日15: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沃尔玛本周四(11月17日)公布了该公司第三季度财报,美国地区下滑的食品价格以及今年相对温暖的天气让该公司上季度营业额出现下滑。该公司股票周四随着财报不佳下跌,跌幅超过3%。

沃尔玛本周四(11月17日)公布了该公司第三季度财报,美国地区下滑的食品价格以及今年相对温暖的天气让该公司上季度营业额出现下滑。该公司股票周四随着财报不佳下跌,跌幅超过3%。

沃尔玛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零售连锁企业,在上季度的美国地区排除汽油之外的销售额下滑1.2%。其中食品的销售量下滑1.5%,而在今年第二季度,沃尔玛食品销售额下滑1%。美国地区客流量在上季度增长0.7%,但仍然低于去年的1.7%和今年二季度的1.2%增长。

沃尔玛的净利润下滑超过8%,至30.3亿美元,或每股0.98美元。去年同期沃尔玛净利润为33亿美元,或每股1.03美元。公司净销售额小幅增长0.5%至1172亿美元。

沃尔玛的线上业务发展还是保持了相对稳定的趋势。线上销售额增长20.6%。不过线上销售量在总销售额中仅占0.5%,仍然影响很小。沃尔玛近期希望在线上业务追赶网络竞争对手亚马逊(Amazon.com),故近期一直大力投资该公司线上营销活动。沃尔玛在8月以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线上营销平台Jet.com,就是为了打开线上市场。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Doug McMillon表示,“美国的线上营销增长相比全球其他地区的业务要好一些。我们的市场营销手段起了一些作用,而收购Jet.com也对此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沃尔玛公司股票周四下跌3.58%至68.84美元/股。但该公司股票在年内仍然累计上涨16%。公司向网络发展的策略仍然受到投资者认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