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潜在罚单引担忧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潜在罚单引担忧

FX1682016年11月18日15:1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美国司法部指控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夕不当销售不良按揭证券。

美国司法部指控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夕不当销售不良按揭证券。

此前的德意志银行(DB)也面临相同处境,巨额罚单引起的银行危机还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动荡。

英国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主席Leigh-Pemberton告诉国会议员,金融市场对赔偿数额有了猜测。

他在下议院财政委员会的听证会上称,罚款可能在50-120亿美元之间。不过鉴于美国司法部向德意志银行开出的140亿罚单,数额可能会更大。

财政大臣Philip Hammond称,罚单的不确定性让政府不敢出售持有的银行72%股票。

美国司法部也有可能等到特朗普任命新的司法部长后再处理此案。

Leigh-Pemberton补充道,现在投资者无法很好地判断苏格兰皇家银行的估值。

去年政府以每股330英镑抛售了21亿英镑的苏格兰皇家银行股票,低于当初工党执政时的买入价格500英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