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官员:当前汇市基本走势稳定 将继续保持观察

日本官员:当前汇市基本走势稳定 将继续保持观察

汇通网2016年11月18日15:3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五(11月18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和日本财相麻生太郎发表了讲话,谈到了国债收益、汇率以及安倍会晤特朗普等问题。

周五(11月18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和日本财相麻生太郎发表了讲话,谈到了国债收益、汇率以及安倍会晤特朗普等问题。

黑田东彦的讲话

黑田东彦表示, 日本央行实施固定利率操作,原因在于2-5年期日债收益率急速上升。他认为2-5年期日债收益率的上升并不适当。日本国债收益率上扬是在美国国债收益率大涨之后。中期国债收益率上升速度快。他认为债券收益率上扬太快并不恰当。

黑田东彦指出,固定价格购债操作有效。日本将继续依照需要,采取固定价格购债操作。日本在必要时可采取固定价格购债操作买入无限量的债券,此外也不排除实施低于市场收益率的固定利率操作。

黑田东彦不愿置评汇率水平,只是表示希望汇率以稳定态势波动,能反映日本经济的基本面。

麻生太郎的讲话

日本财相麻生太郎随后也发表了讲话,称安倍和特朗普回见了很长的时间,进展顺利。他不对外汇波动置评,但表示乐见汇市稳定。

麻生太郎还表示,日美关系对日本来说很关键。他认为此次会晤是安倍晋三和特朗普关系的一个好的开始。

在谈到汇市时,麻生表示他不会对外汇汇率波动置评,理想状态是外汇保持稳定。他指出,极端及失序的外汇波动对金融不利。汇市见到令人紧张的波动,但基本走势稳定。汇率稳定非常重要,日本对此正在密切监测。

[责任编辑:王婧]